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产业集群分论坛将于4月28日在福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运行监测分析部

数字产业集群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事数字产品制造、数字产品服务、数字技术应用、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企业主体及其相关机构等组成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群,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有力载体,是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推动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研究制定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数字产业集群分论坛”首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抢占前沿高端的数字产业赛道,形成数据驱动的数字产业模式,构建特色鲜明的区域发展格局等时代命题开展探讨。


“数字产业集群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分论坛邀请院士从专业视角,解读国内外数字产业的发展状况,展望数字产业发展未来;邀请数字产业领域的领导专家,探讨以数字产业集群为载体推进新型工业化,阐述数字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和路径,探索我国中东西部区域特色数字产业集群的构建和优化;邀请骨干企业代表从行业发展角度,分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展,汇聚数字产业领域优势力量赋能行业应用。数字产业集群分论坛汇聚思想伟力共同为我国数字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28日上午,数字产业集群分论坛期待与您相约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3”,欢迎您的到来!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小程序”点击“参会代表”选项,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数字产业集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