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迎二十大>交流园地
以二十大为帜 实现青春理想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综合处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我是信创推广中心的朱字祥。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心得体会如下:


十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十大报告的上述重要论述,为我们所从事的新一代信息应用创新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为青年的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光明的前景;更让我深刻认识到,新一代信息应用创新事业对提升党和国家安全、人民福祉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巨大责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在新一代信息应用创新展示推广、解决方案征集、行业示范验证、产业链招商等方面,不断探索新业务新模式新体系,勇于面对挑战,扎实稳步推进;在学习上,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理想、青春奉献和青春担当融入学习奋斗中,不断增强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有幸生逢新时代,赋予我们将个人远大抱负与党和国家事业结合的机遇,我要扬起信念之帆,以梦为马,一路生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熠熠生辉、绽放异彩!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聆听!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朱子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