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信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3年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会议,向部机关离退休干部通报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部党组向老领导、老同志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金壮龙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克难奋进,较好完成了全年重点任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业经济总体回稳向好,重点领域创新取得新突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加快,信息通信业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倾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金壮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实现工业和信息化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继续关心关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金壮龙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落实落细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干部安享幸福生活。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朱高峰、刘立清、李雪莹、郭炎炎、杨学山、金书波、张峰等老部领导和离退休干部代表200余人以视频方式线上参加会议。部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和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