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客中国”区块链专题赛事启动!科技创新,等您来战!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规划发展处

“链创新势  智赋产业”第七届“创客中国”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区块链”重点产业领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中国数字化进程的起源地福建正式开启,欢迎踊跃报名交流。



大赛背景


“区块链”作为铺就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基石的重要支撑技术,被《“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纳入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的行列,成为推动数字产业化、引领社会生产力变革的关键核心力量,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本届区块链专题赛事旨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发掘具有区块链领域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的优质项目,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在增强产业实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力量,加速整合资源,为数字经济加速优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赛说明


区块链专题赛围绕“链创新势  智赋产业”主题,细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大赛道,聚焦区块链技术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各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面向海峡两岸的中小企业、创客团队、区块链技术开发者、科研院校等开放招募具有区块链领域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的优质项目。


参赛项目应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展示在产业应用场景中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必要性和创新性,充分体现区块链赋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价值效益,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商业转化,加速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驱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提速发展。


专业领域方向


大赛征集项目专业领域方向包括并不限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安全隐私保护技术、智能合约技术、监管技术以及区块链在实体经济、元宇宙产业、数字藏品、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智慧民生、创新金融等各领域的创新应用。


赛程赛制


本届大赛于5月18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7月15日报名截止。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创客中国”大赛官网www.cnmaker.org.cn查看“区块链”专题赛赛事详情,选择“企业报名”或“创客报名”根据参赛提示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


大赛经线上初赛、线上复赛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参赛作品甄选,发掘优秀区块链创新项目。经专家评委会专业评审和严格把关,于7月30日公布复赛晋级名单,8月12日公布决赛晋级名单。再经专家指导和作品优化,最终决赛将于8月26日正式举行,评选出大赛创客组及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细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大赛道共设置20个奖项,含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获奖项目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赛事奖金、大赛奖杯和荣誉证书,受邀参加赛事同期举办的行业高峰论坛、项目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并通过“创客中国”大赛平台向全网全产业宣传推广,与意向合作的产业企业、投资机构等签订合作协议,获得产业企业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的对接和推荐,投资机构和资本市场的青睐和支持,落地政策的扶持与服务。


大赛的前16名(企业组前10名,创客组前6名)获奖项目还可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全国500强、50强和总决赛评选,角逐更高荣誉。


参赛报名流程


1.进入“创客中国”大赛官网(网址:www.cnmaker.org.cn)选择创客组或企业组注册报名。



2.根据提示完善注册信息并进行实名认证。



3.已注册用户,点击“登录”进入“用户中心”,可返回“创客中国”首页在“找赛事”栏目中找到“区块链”专题赛页面,了解“区块链”专题赛赛事详情并点击“参赛报名”,根据赛事要求完善参赛信息,发布参赛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亮点


彰显实力

所有参赛项目将通过“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项目展示,优秀项目将获选进入全国500强、全国50强候选名单,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中予以政策支持。受邀参与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区块链国际峰会、科技盛会等展览展示,入选《全国区块链优秀项目案例汇编》,对参赛项目、“双创”资源和对接成果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充分彰显项目发展实力。


资源对接


联动全国区块链行业资源,受邀加入由全国十几家区块链行业协会共同建设的优秀区块链“项目库”,帮助参赛团队对接政府园区、产业企业、金融资本、专家智库、行业组织等资源,帮助参赛项目实现产融对接,资源匹配,加速项目成果转化。


政策扶持


大赛将为获奖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发展提供赛事奖金、落地奖励、示范应用奖励、平台建设奖励、人才引进、融资对接和产业对接等各维度的配套政策扶持和精准化服务。入选“创客中国”全国500强企业更可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中予以政策支持,助力项目发展。


树立标杆


大赛是“创客中国”聚焦“区块链”重点产业领域的专题赛事,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树立区块链创新项目、元宇宙产业项目的典型标杆,充分展示创新科技和项目风采,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城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点对象。


专家指导


大赛将组建在全球区块链领域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院士、院校学者、区块链技术专家、区块链领军企业家等共同组成大赛专家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和优化辅导,助力参赛项目优化升级。


赛事交流


大赛全流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开放创新的精神,欢迎全国各地优秀的区块链技术企业、项目团队、科研院所、创客个人共同报名参赛。任何赛事相关问题可向区块链专题赛工作人员联系沟通。


区块链专题赛联系方式:


010-68200397、18065880188

邮箱:cnmaker@miit.gov.cn、fj@fjchain.ne

分享: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