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综合处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数据监测、发布与分析,安全测试、成果转化以及部机关网络信息技术保障等工作。


历年来,中心承担了包括应用支撑平台、办公应用管理系统、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内的数十个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已完成投资过亿元,为部机关搭建了性能优越的电子政务平台。


中心长期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是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主体单位。多年来参与了奥运会、党代会以及人大和政协会议、重大节日期间等重点时期的信息安全保障,各应用系统运行平稳,网络信息技术成果显著。


中心一直承担工业和通信业经济运行监测及预测预警系统和决策支持基础数据库运行维护相关工作,参与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分析,取得丰硕成果。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





注:本单位财政拨款收支为0万元。


注: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0万元。


注: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0万元。


注: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


注: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万元


注: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0万元。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5,000.00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中心收入预算总计5,000.00万元,其中,2022年收入4,310.00万元,占比86.2%,包含事业收入1,65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650.00万元,其他收入1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690.00元,占比13.8%。


三、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支出预算总计5,00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0.00万元,占比63.0%。项目支出1,650.00万元,占比33.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0.00万元,占比4.0%。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0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95.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投资收益、利息收入、非同级财政项目、单位用于住房保障支出的相关资金等。


二、支出科目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主要涉及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科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