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迎二十大>交流园地
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综合处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完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感振奋,觉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一份力量。报告的内容博大精深,需要不断地认真学习领会,这里先谈谈自己初步的学习体会。


结合二十大报告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这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结合党史、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自身工作创新与实践。


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听到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到这里时,我心中为之一动。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每个共产党人既要有坚定的信心,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前路的曲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同时,面对困难与挑战,要有担当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守正创新、勇于开拓,努力成为一名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党员干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网络安全战线上的新兵,承担着新岗位、新职责,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核心职能,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素养,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继承发扬,更要开拓创新,敢于、善于解决老大难问题,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注重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也要注重对同志,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培养,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直面问题,努力培养一支风清气正、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刚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重中之重。今后我将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把学习与加强党建、落实巡视整改、青年干部培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二十大报告学习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史等学习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形成认识、实践、提高的良性循环,把是否能够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


中心第一党支部 董晓鲁

2022年10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