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迎二十大>交流园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二十大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综合处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和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谱写的辉煌历史篇章。


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重要举措和奋斗目标,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给全党以信仰感召、方向指引和进取力量,这必将成为进一步动员全党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能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激动万分,心中更加坚定着的信念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任何困难压不倒我们,也没有我们战胜不不了的困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的相结合,走在时代前列。


一、要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学习上更加自觉。要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学习方法上要全面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既要了解整体精神与报告内容,也要探索历史背景,更要与工作生活对标学习,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实现全党行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要用实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找准二十大报告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一是要加强基层党员和青年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党员和青年的理想信念,让二十大精神入心,让每个党员干部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工作作风上要更加务实。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突破口,聚焦“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在精神上更加振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视野、高远眼光与科学谋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我们要立足实际,坚韧不拔,埋头苦干。一是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论述,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要充分利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示范基地的申报和质量评价工作,遴选优秀典型案例,研发针对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管理平台。三是要在落实上更加有力。要切实提高工作落实的能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给全国人民指明继续前进的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出了新的起点,面对百年变局的复杂局面,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的挑战,但我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调控经验,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有条件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沿着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第一党支部 刘今超

2022年10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