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园地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心得体会

统计分析处 副处长 刘今超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并为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创造了必要的前提和条件。

今年是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阐述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学党史、实事、思想、开新局”四个方面谈一下自己的认识。

一、学党史,要认真学、持久系统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历史规律,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实事,要勤于学、笃于思、敏于行首先,要始终葆有“四心”,树立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其次,围绕中心工作,要增强工作执行力,超前思考,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大局。一切都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急功近利,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

三、悟思想,要真悟、实悟、用心悟。首先,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其次,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自觉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第三,要发挥党员作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争先,切实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四、开新局,要早谋划早准备、抓亮点。“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努力找准日常工作中的短板,分析存在的原因,制定具体可行的目标措施,固强补弱。我将早谋划、早准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干加巧干,努力在工作中抓出新亮点,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