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百强>媒体报道
2018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统计分析处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位列榜单前十名。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整体规模显著提升。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到了1.72万亿元,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营业利润总额为2707.1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2.6%。83家企业实现盈利,利润率超过40%的企业达到11家。

 

同时,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消费互联网促进生活品质提升。互联网百强企业作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借助消费互联网的数字化、网络化,创造出新业态、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新浪潮,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业态丰富多元,覆盖领域持续变广,全面覆盖人民生活的衣、食、住、行、娱、育等各个方面。

 

另外,独角兽企业高速增长。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及下属企业涌现出蚂蚁金服、爱奇艺、京东金融、网易云音乐、猫眼电影、小米科技等18家独角兽企业。同时,凭借庞大的国内市场,中国互联网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全球化布局,为全球更广泛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服务。

 

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覆盖17个省份,北京、上海和广东的百强企业数量名列前三。在区域分布上,东部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数量达到87家,中西部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共13家,与去年数量相等。其中,中西部地区紧抓互联网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期,互联网企业高速发展。此外,互联网百强企业积极投身扶贫事业,探索产业化、市场化的精准扶贫路径,大力推进农村电商、信息服务、网络公益等,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光明融媒记者刘坤)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