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百强>区域互联网领军企业榜单
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和最具潜力10强榜单在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统计分析处

2019年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在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上联合发布了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和最具潜力10强。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开幕式。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动力变革,引领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发展势头强劲,对河南数字经济拉动显著。2018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高达73.9%,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成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

 

二是研发投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助力行业革新升级。平均研发强度达到10.8%,较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高0.8个百分点。积极发展新技术、新应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企业竞争力。

 

三是企业服务成行业新亮点,新业态助推经济新发展。以企业服务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有5家,在农村经济、传媒等多领域都创造了一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从收入结构上看,电子商务和企业服务位居前两位,合计达到了94.9%。

 

四是产业互联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传统媒体转型、农业电商、产业电商等多项新模式,支撑产业快速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客户为主的产业互联网企业累计服务企业超50万家。

 

为发掘一批高成长性互联网企业,打造创新成长互联网企业的新典范,同时开展了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评价。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企业增长势头迅猛,深挖消费互联网需求,紧跟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诞生出众多满足人民需求的新产业、新产品和新服务,主要涵盖企业服务、电子商务、生活服务、游戏、互联网教育等多个行业,或将成为河南省互联网行业新动力。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