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网安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度学习汇报会暨“学习二十大,青年心向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综合处

2023年1月11日,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网安中心组织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度学习汇报会暨“学习二十大,青年心向党”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董晓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情况,青年代表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付京波同志为青年讲党课。



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2022年,在中心党总支指导下,青年小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积极投身对部电子政务支撑、产业推进的改革创新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13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重要精神,谈对二十大报告学习的认识和体会,结合自身思想成长与工作实践谈问题、谈不足,提出未来发展成长的考虑。青年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成长动力、工作实效。


付京波同志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青年同志上党课,一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尤其是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青年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二是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指导青年学习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教育青年要提高责任意识,要敢于斗争,同时,要通过实践把知识变成技能,努力提高善于斗争的本领。四是介绍了中心“十四五”规划,让青年对中心发展有了系统了解,提醒青年要把握好方向,在实践过程中用心总结,不断积累经验、增长见识。


付京波同志对中心今后的青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畅通青年反馈意见的渠道,鼓励青年为中心发展献计献策,好的建议要给予激励。二要注重让青年在攻坚克难的历练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三要加强青年培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帮助青年提高站位、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会议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做好2023年学习计划。在工作当中,要学习我部在总结宣传“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供应保障调度小组”先进事迹的经验做法,总结宣传中心青年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典型案例。中心党支部、综合处要就青年培养工作拿出方案措施,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把青春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