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信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2年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并讲话,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富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很强的现实指导,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系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会议认为,党组同志必须在“三严三实”上做表率,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我部主责主业,抓好“十四五”规划宣贯实施,全力提振工业经济,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确保工业和信息化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筑牢经济“压舱石”。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加强对重大问题、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找准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部属学校思政课渠道,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团结带领全系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