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获“ICT中国(2021)案例年度评选
”最佳“技术创新应用”奖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工程建设运维处

2021年9月28日,“ICT中国(2021)案例征集与发布”年度评选活动结果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公布。我中心项目“基于北斗/AIS的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物流信息管理大数据综合平台”获最佳“技术创新应用”奖。



该项目是由流域六国(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同创建合作机制,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平台融合了卫星导航定位和卫星遥感技术,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嵌入式软件、移动通信网络等手段,监控管理实时动态位置信息,可为船舶管理部门、航运企业、边防武警和边境四国联合巡逻执法提供船舶定位监控管理、海事搜救、进出港管理、海事通报等服务。


该项目作为我中心近年的重点项目,其工程体量大,研发过程复杂,中心专业人员牢牢抓住项目质量这个“牛鼻子”,在进度、资金、安全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下一步,中心将再接再厉,以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对部电子政务支撑、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工业经济运行保障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