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部内活动
把握精髓要义精神实质 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2021年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同志作辅导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报告会。



陈晋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党在百年历史中所铸就的精神谱系,深刻论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等理论观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务求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刘烈宏,副部长徐晓兰,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及党员代表,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直属各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