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圆满完成供电维修期间的信息系统保障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工程建设运维处

根据北京市供电部门的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西单和万寿路办公区于5月15-16日进行电力系统停电检修。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中心领导亲自作出工作部署,要求要加强保障措施、周密安排,确保停电期间部机关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中心工程建设运维处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和细致的准备工作,摸清了配电机房、物业配电室的设备和线路情况,组织编制了《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临时供电解决方案》和《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临时供电实施方案》,提出了采用移动发电车进行临时供电的强可靠性保障措施,并组织相关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可靠性技术论证评审。


14日,中心工程建设运维处协调两辆发电车到达万寿路办公区,完成了临时配电箱安装和电缆铺设,并根据天气预报情况而采取了相应的防雨措施。



15日,中心分管领导亲临现场,张琪、张靖、郭建超等5名保障人员于早6时全部到位,6时30分开启发电机并供电,12时30分物业恢复供电,19时所有收尾工作结束。停电期间,为防止机房温度过高,中心采用了干冰和大功率风扇辅助降温,确保机房设备正常运行。此外,中心还安排高冉、龚泽宇两名同志分别于15日、16日晚支撑西单办公区停电检修工作。


在本次任务中,工程建设运维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技术保障手段,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现场值守、紧密协作,确保了停电期间部机关电子政务机房的正常供电,为部机关用户的正常办公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我中心做好应急保障积累了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