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2021年5月12-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付京波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付京波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从贫穷到小康,实现质的飞跃;计算机、通信制造业等科学技术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和速度接近发达国家水平,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中国共产党“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的时代意义。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也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学好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利于我们提高把握形势、应对挑战、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利于我们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结合所思所想,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营计划。


党总支委员童晓民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等有关文章;工程建设运维处处长胡欣、统计分析处副处长孟潇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创办特区 扩大开放》学习视频开展了读书班第二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深刻认识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新发展阶段中担负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助推中心三大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