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业务发展处

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做好宣传周的工作部署,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活动。


9月13日,中心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西工大作为国内首批开展信息安全人才教育的高校,在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活动由西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郑玉山主持。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的内涵与外延,阐述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指出了要做好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培养必须要强化需求牵引。中心网安产业推进团队负责人李吉音重点解读了《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1年版)。东方国信数据科学事业部负责人李晶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工业生产制造全流程的应用场景和网络安全风险挑战。现场师生一致认为,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学懂弄通专业知识,明确就业方向,努力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15日,中心走进新华社社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公益活动。石景山区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向东、鲁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心网安产业推进团队负责人李吉音讲解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趋势、最新政策法规和基本防护常识,数世咨询高级分析师刘宸宇列举了网络安全典型场景和风险挑战,悬镜安全作为网络安全企业与上述单位一同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共同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新华社社区、碣石坪社区、依翠园北社区、依翠园南社区、新岚大厦社区等4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认识更加深入人心。


 

  中心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提高了全社会参与度,推动了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实现了网络安全宣传“有特点”“有特色”的工作目标,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