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9-07 来源:业务发展处

2020年9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线决赛在深交所中关村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成功举办。“创客中国”大赛秘书处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出席并致辞。

 

 

付京波表示,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作为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中心作为“创客中国”大赛秘书处办公室,迅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2020年“创客中国”疫情防控专题赛。在线决赛后,还将为获奖项目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宣传推介,引导对接产业、金融、技术等资源,助力优秀项目在疫情防控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专题赛启动以来,共征集了450个诊断试剂、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参赛。最终,在公证员的监督下,经过项目远程路演和答辩、专家现场评分,“建立基于宏基因组学与CRISPR-nCoV即时超敏筛查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体系”和“医用空气净化消毒机”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分享: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