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党建  > 学习交流 
强信心、守纪律、尽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统计分析处

——2020年抗疫期间心得体会  刘今超

 

新年伊始,全国展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坚持两手抓,力争双胜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服从指挥,保证不添乱;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奉献。在防疫和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作为党员的责任。

 

强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科研工作者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药品和疫苗研发;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舍生忘死;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为抗疫开辟出新的战场。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巨大成效,充分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坚定意志。这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守纪律。作为非医务专业人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听从国家和党的号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抗疫添乱,是为防控疫情作出的最直接贡献。春节以来,北京市和中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结合实际出台了管理办法,我严格遵守抗疫管理办法和要求,上班期间服从统一安排,每天上报健康情况和行程,严格执行办公区消毒要求,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理性面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线上线下传递正能量。养成良好日常防疫习惯,公共场所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多通风,严格做到不参加聚会,不去人口聚集区,保护好自己,减缓病毒的蔓延速度。

 

尽职责。虽然我没有在抗疫最前线战斗,但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发挥骨干作用,把工作做到更深、更细致。2月份,亦庄经开区信创园展览展示和产业发展规划工作迎来关键期。面对疫情,中心领导协调专门的办公室降低办公室人员密度,确保安全开工;项目组同事及时返岗,积极投入工作,在领导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困难,按时完成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家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方面以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为重点跟踪研究对象,梳理总结先进经验,共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5篇专报做决策支撑;另一方面分析医药、电子制造等产业受疫情的影响,与工信部门、园区共享研究成果,为产业发展和布局提供前瞻性的建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抗战疫情贡献力量。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