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工作>网络安全产业合作与研究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安全处

2020年4月22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王刚出席会议,会议由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赵惟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海淀区、通州区、北京经开区相关领导,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代表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园区建设各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部市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统筹力度进一步加强,工作渠道进一步畅通,园区环境进一步优化,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园区建设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做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一是强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研究建立重大事项联调联动机制,发挥园区主体作用,健全园区信息报送制度。二是优化政策环境。尽快印发《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完善支持园区发展的扶持政策,细化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配套支撑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部属相关机构,以及大型科技央企国企、互联网安全、工业安全等企事业单位入驻园区。

 

会上,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汇报了西工大、南理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等4家单位重点项目落户园区进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