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安全保障处

2020年11月30日,在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分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代表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提出“新基建”背景下网络安全产业的内涵和外延发生的深刻变化,介绍产业生态构建和协同发展情况、产业重点方向和发展前景等。

 

 

《报告》提出,网络安全产业已成为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下,新时代为顺应产业发展需要所采用的一切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构成的综合性产业,保障信息、信息系统、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不因无意的、偶然的或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泛用,以确保其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

 

网络安全产业的内涵是指包括本质安全(或称基础软硬件安全)、基础网络安全和新技术新应用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业,网络安全产业的外延是指基于产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网络安全产业。

 

 

《报告》强调,随着“新基建”的发展,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区块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新兴领域的网络安全快速发展,可信计算、零信任等前沿性、创新性、先导性的重大网络安全技术加快突破,工业领域将成为未来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应用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将带来网络安全产业的变革。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市场空间将持续拓展,产业协同将不断发展,关键技术将加快突破,服务模式将逐步完善,人才队伍将加强建设,产业结合将逐步完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