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征集网络安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安全处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创业氛围,集聚优质共享的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开展“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征集与评聘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将由网络安全产业的知名高校学者、领军企业家和投融资专家构成。已被地方工信部门、国家级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行业协会聘任的创新创业导师将予以优先考虑。

 

二、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必须全部符合)

 

1、中国国籍,身体健康状况能够适应工作需要;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

 

3、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情操;

 

4、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深耕于网络安全产业,愿意参与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创业工作,能够履行导师职责。

 

(二)重要条件(须符合至少1条)

 

1、知名高校学者为网络安全相关院系的院长或副院长。

 

2、领军企业家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的总裁及副总裁(含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副董事长)。

 

3、投融资专家为专注于网络安全及相关产业投融资工作的知名专家。

 

三、推荐要求

 

各知名高校、网络安全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具有1名导师的推荐资格,相关单位将于10月30日前将附件1的推荐表盖章扫描件和电子版发送至 yumengqi@miit.gov.cn。

 

四、评聘流程

 

我中心将根据导师征集的情况,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众发布关于“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投票的通知,根据公众选票结果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需求,从得票数前20名的优秀导师中间选聘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

 

经审定通过的评聘结果将于“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上公布,并在论坛上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导师颁发聘书,聘期为3年。

 

五、专家主要职责

 

入库导师将作为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创业高级智力资源,为国家提供战略服务、向社会提供创新创业管理咨询并开展创业辅导人才队伍培养等业务。

 

一是战略研究。对国家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的发展状况与趋势做出研究解读;对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进行战略研究;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人才及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技术、管理问题提供意见建议与反馈。

 

二是项目遴选。参与由工信部举办的网络安全相关赛事活动,担任评委或导师;为地方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提供评议服务。

 

三是咨询辅导。积极参与由工信部举办的网络安全相关讲座、辅导培训及经验分享会,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企业融资、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等咨询服务。

 

四是资源对接。积极参与由工信部举办的网络安全相关对接会,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人才、技术、科研、客户和资金支持等重要资源。

 

五是梯队培养。作为创新创业辅导队伍的引领者,共同参与创业辅导人才的培养,提供专业资源、发挥专业能力,推动创业辅导队伍建设的体系化、专业化。

 

联系人:于孟琪 68200363

 

附件: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推荐信息表.doc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