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9   文章来源:综合处

2019年7月14-15日,中心党总支利用两天时间在机械工业部机关服务局招待所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辅导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4个专题,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心得和调研成果,检视问题、交流研讨。

 

 

党总支书记付京波在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做到以上率下。

 

总工程师童晓民结合学习心得和电子政务调研成果讲授了“不忘电子初心,牢记政务使命 信念坚定,勇于担当 努力推进电子政务创新发展”主题党课。他指出,信息中心成立之初力量弱,底子薄,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经过十年的发展之路,电子政务信息化的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面对新职能、新机遇、新挑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职工群众努力推进电子政务创新发展。

 

党总支委员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宗旨性质和廉洁自律”4个专题,利用读原文悟原理、分享学习体会、观看视频课程等多种形式进行辅导领学,党员干部结合中心业务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检视问题,围绕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从中心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自觉对表对标,推动整改落实。

 

付京波结合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中心当前存在的理论联系实际不足、生产经营意识不强、核心能力建设有待提高、落实错位竞争和差异化发展战略不够迅速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已经进行过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业务实际,探索方案、创新形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