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文章来源:综合处

 

2019年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付京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徐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凯、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群、电子五所办公室副主任张怡强出席会议并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付京波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分量非同一般,内涵极为深刻。

付京波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实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对我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加强对部网络信息系统技术能力支持和电子政务运行维护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对我们推动中心的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和重点实验室,持续增强“创客中国”品牌影响力,建设运营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中心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对我们立足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的职责定位,聚焦工业、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工业、通信业快速安全发展,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安全监管,推动工业与信息业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付京波强调,中心要按照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一总任务;牢牢把握肩负着部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能力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决策、推动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当成一次思想的再洗礼、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一次使命的再升华、一次忠诚的再淬炼。

付京波说,这次主题教育与以往主题教育的一个明显区别,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绝不意味着可以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相互联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自始至终贯穿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调研,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以查找问题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清点,努力在解决在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电子政务信息建设”两项重要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上有新突破,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有新突破,在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

付京波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质量。首先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的调研指导,带头讲好党课。各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起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本支部、本部门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保证时间、保证内容、保证质量。

徐朝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督促指导中心党总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